尸忆

(*ˊᗜˋ*)

短篇/少暗/无虐/BL

△文笔不好,请多担待( σ'ω')σ
△不喜勿喷

==========

有人曾问过他:这世间有无数人,为何您偏要渡那暗香?

他答:“因为,我不是每次都能护住他……”

==========

第一次见面,那股血腥气就引起了和尚的注意,身处少林,每日念叨着普度众生,也不知是责任驱使还是什么,和尚追了上去。

暗香那时刚执行完一个任务,暗紫色的衣服满是血迹,有他人的,也有自己的,多年来也已经习惯了,并没有去理,只想着快点去交工,谁知半路却被人拦了下来。

“施主请留步。”

暗香真的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在极速奔跑的情况下他根本停不下来,只能尽量绕过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家伙。

身影交错的那一瞬间,和尚伸出没有拿禅杖的手,竟单手将暗香拽了回来。

站稳后的暗香愣了愣,然后皱着眉甩开胳膊上的手,下意识的开始防备。

和尚对暗香行了一礼,“施主。”

是和尚?

暗香疑惑的将拿起的武器又放了下来,毕竟武林中人皆知少林不可杀生。

“你拦住我是何意?”暗香记得他好像没杀过少林中人。

“施主杀孽太重,贫僧想要度化。”

“呵,用不着,让开!”暗香觉得和尚很奇怪,“我走在路上又没惹到你,我怎样关你何事?”

“施主,慈悲为怀乃我佛佛志,天下苍生应存于心,佛曰……”

暗香瞪大了眼睛看他,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呢!

“你闭嘴!我不听!”暗香没了耐心,“我要回去交差了,赶时间。”

“那施主,贫僧可否跟随?”

暗香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也没再理,抬脚便走。

和尚快步跟上,跟在暗香后一步的位置,帽檐遮住了带着笑意的脸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“施主……”

“跟着我就别说话!”

“……好的施主。”

声音渐远。

=========

跟着暗香之后,大和尚就经常从暗香手中救下兔子。

“施主,放过兔子吧……”

“我不!”

“施主,您的师姐来了……”

“……兔子交给你了!我先走一步!”

只留着大和尚捧着一只肥兔子,递给赶来的师姐。

“大和尚你太惯着他了!”生气的师姐都不知道该打谁。

不过,暗香真的很少杀人了,主要是接到任务之后,大和尚一直不让他去,只是自己独自出去一天,也不知道找到了什么罪证,把准备暗杀的目标全都送进了监狱。

最后也不提自己都干了些什么,只是和暗香说:“因果报应。”

害得暗香很久没做任务了。

时间长了,暗香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影子一样的和尚,有事没事,都想找人说说话,可是这和尚大道理有许多,平时还真的不爱理人。

暗香无奈的拄着桌子,盯着那闭眼念经的家伙。

也是实在无聊,暗香往前凑了凑,仔细的观察和尚长而密的睫毛。

也不知自己身上的兰花香,搞得和尚心慌意乱,根本静不下心入定。

大和尚无奈的睁开眼,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人,微微叹了口气,好像有什么要越界了……

“施主,贫僧不近女色……”

“可我是男的啊!”

没等大师把话说完,暗香抢过话来,“再说了,离得近点又没什么,都是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竟无言以对。

==========

暗香门派所处位置多为阴雨天,暗香喜欢在雨天去归去兮看那一朵朵兰花,这里充满着悲伤的味道。

曾经他喜欢一个人来祭祀,后来,便是大和尚给他撑伞,陪着他来。

暗香觉得自己很幸运,比任何人都幸运。

因为他有和尚。

可大和尚举着伞,却不知暗香内心所想,只觉得暗香在这里悲伤。

导致大和尚心里也不开心。

==========

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,暗香已经不是那个时刻小心仇人、行走在刀刃上的杀手,他有了一丝人情味,还经常调皮捣蛋,可是,他有大和尚,很宠他的大和尚。

却不知大和尚在他身边经常要念清心咒。

念完后大和尚会叹口气,觉得自己要犯色戒了。

=====END=====

评论

热度(21)